随性的星星_安宁滕

陌生的世界,真实有爱的自己

随笔

腊月清明·子博:

 我胖了。以前,我一直保持太过苗条 身材,很多友人看穿我本质,说是我挑食的缘故。如今在上海,尽管口味一直得不到满足,人却是胖了。顺带着,体力也不如从前——没有了任何运动,走路、跑步、羽毛球,全没有。有人说,是不操心了,听上去有点道理,但问题我的头发也越来越少呀!不清楚“时间是把杀猪刀”从何说起,具体的意思也不甚明了,也懒得使唤万能的度娘——这意思应该是说岁月催人老。一说起老,许多人假装安慰我,说:你正当年呢!事实上,35岁的年纪(我在外宣称自己33)确实不算老气,但我感觉自己心态弥散着一种老人的味道。我喜欢呆着,吃好吃的吃饱,困了就上床睡觉,懒得做许多可做可不做的事情——甚至懒得看书了。有人说,阅读会让人升华,品质也会提高。问题是我看到了很多很哲的句了,也懂得许多道理,可生活还是以原有的轨迹继续。前几天,倒是翻了一下书,熟悉的word换成了07,用起来找不到头绪,另外为了备考执业资格。就在写这个句话时,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功利——我是以是否会对自己起作用作为评判的准则,用“老”字是不太恰当,玷污了老人们的安逸。


 


    春节回老家,不小心开出个超速的违章。意外,但也觉得这是报应。超速了,假如不小心撞了人,倒霉的肯定是自己。今天安全培训,老师说,安全缺的不是钱,缺的是安全的意识,有家就有责任。确实,安全是自己和自家的,只要一直不小心,事故不可能永远是别人家的灾难。前些日子的一天,一大早,老C让我帮他打字,一看,是段答谢语,某Z车祸走了。某Z我认识,与我们有业务往来,私下里不太喜欢。但打着那段文字,打着打着,心底竟然也生出一种悲凉。是兔死狐悲?生死无常,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日子,好好学会发现生活中值得感恩的细节。前段日子,咽喉炎犯得厉害。那天下班回来,静静拿出了一袋中药饮片给我,并且听说为此她颇费周折,心中有满满的感动。当然,也不是一直温馨,有时也有火气,但深呼吸几下,就这样过去吧。没准,未来真正老去的时候,正成为值得回忆的地方。


 


    以前,老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当一个合格的父亲。有了孩子,稀里糊涂就好些月过去了。总以为自己尽了力,事实上,当同事m告诉我,比如断奶要春秋时,比如孩子睡前洗澡会睡得更好,比如国产的嘉宝米粉和外国原装的米粉有区别,等等等等时,我满是惭愧,怎么还是有这么多不知道。是成长背景的因素,以为多抱抱,以为及时知道他天上多上一条抓痕,下班回来发现他舌头有点偏红,尿布换下来发现大便有点稀就是一个好爸爸,事实上,不是。还是不知道怎么带。同事L送了许多孩子的衣服、玩具给我,更有送一套育儿的书,但我竟然还是懒得看。没准,很快,再回首,孩子已经会走会跑,上学工作,再结婚生子,我也就该走了。肯定,那个时候,我还是没有小时作文中炯炯有神的眼睛,也没有慈祥的面容,但肯定还是稀里糊涂,但依旧沉醉于生活的稀里糊涂。 

     随行随笔,不知所云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随性的星星_安宁滕 | Powered by LOFTER